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流浪者之友:09年03月01日 石崗引水道

流浪者之友:09年03月01日 石崗引水道
2009年3月2日上午12:05公開累積瀏覽 7026
  09年03月01日石崗引水道,今次行程是沿著引水道旁的車路走,由河背至雷公田,這條引水道在坊間有多個名稱,如雷公田引水道、錦田引水道、八鄉引水道、甲龍引水道等,本人找不到官方的命名,而引水道沿途都有好幾個燒烤場,被稱為“石崗燒烤區場地”,本人就姑且稱它為“石崗引水道”,全程約6公里,最高海拔約130公尺。
 
  雖然介紹由河背至石崗,我們是從九龍乘巴士至大欖隧道轉車站下車,再步行至河背,不如順便講一講由轉車站至河背的一段路程,長約1.5公里,步程約20至25分鐘。

 
由轉車站至河背的地圖,紫色線段為行程路線
 
 
  在大欖隊道轉車站(往元朗方向)有行人路可到達八鄉路,在八鄉路向東走,穿過橋底及過了第一個路口,繼續向東走,至右面有一度階梯,沿階梯向下走,過了避雨亭後繼續向東行至錦河路,右轉向南行,至右方有往河背路牌的車路,沿車路直入便可以到達河背。
 
10年07月01日補充
 
由大欖隧道巴士轉車站至河背村
 
接八鄉路
 
 
 
 
 
 
 
 


右轉入錦河路  
 
 
 
於這個路口右轉接往河背車路
 
 
 
 
 
 
 
 
 
 
 
河背至石崗行程地圖,紫色線段為行程路線
 
由轉車站步行,或在元朗泰衡街乘71號專線小巴到達河背村,下車起步
 

 

 


過了幼稚園之後繼續沿水泥路繼續前行
 


車路,有另一個有機農莊指示牌,左轉上斜  
 
 


三岔路口,往石崗去  
 
 
 
 
 

 
 

 
 
 

 
左轉清潭水塘水壩
 
 
這裡是今次行程的最高點
 

  
 
 
到雷公田78號,對面是甲龍林徑入口
 
雷公田78號是一所牛奶公司,內有小食供應,但當人多時要等很久
 
 
 
 
 
 

 
荃錦公路,散隊

 
51號巴士來往荃灣如心廣場及錦上路西鐵站
(注意:51號巴士已遷往荃灣西鐵路站作總站,並以循環線型式來往荃灣與上村,不經錦上路鐵路站)

 
72號專線小巴來往雷公田與元朗泰衡街
  
 
如上述兩條路線不合用,可沿荃錦公路往下走約1公里至上村,該處有54往來上村至元朗(西),64K往來元朗(西)經上村至大埔火車站,251M往來錦上路西鐵站經上村、大欖轉車站至青衣地鐵站。
 

 
 
如有錯漏,敬請提出賜教,謝謝!
流浪者之友 膶腸 cycl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