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流浪者之友:16年05月22日 大欖隧道轉車站河背村

流浪者之友:16年05月22日 大欖隧道轉車站河背村 
 
行山遠足
  
  16年05月22日大欖隧道轉車站河背村,今次行程主要是介紹由大欖轉車站前往連接大欖涌水塘水務通道的三岔路口,路程約4公里,及由該路口經河背村返回大欖隧道轉車站,路程約3.5公里,兩段路段共7.5公里,最高海拔約110公尺。
 
如想由大欖隧道轉車站前往河背村,請參考:

09年03月01日 石崗引水道
http://cyclkm.blogspot.hk/2009/03/090301.html
   
行程地圖,紫色線段為行程路線


  
大欖
隧道車站(往元朗方向)巴士站會停站巴士編號






 
在大欖隧道轉車站(往元朗方向)巴士站起步




 


  




 

 
 

  






  
橫過八鄉路後左轉

  


 
大欖隧道轉車站(往市區方向)巴士站會停站巴士編號








 
在大欖轉車站(往市區方向)巴士站起步

 
  


 





 

八鄉路,左轉

 





  


   


 

 


 


 



 


 
兩線匯合繼續前行


 

 
   


 


 

 

 

 

 

 

 

 


 




 






 

 

 

 

 

 

 




 

 

 














 


 


 

 

 




 





 

 


 



 

 


 


 


 


 

 


 



 


 


 


 


 


 



 

 


 


 


 
往各地路牌,連接大欖涌水塘的水務通道







 


 


 

 



 

 


 

 


 


 



 

 

 



 

 

 

 

 

 


 

 

 


 


 





 

 

 


 

 
離開水務通道,左轉入河貝村




 


 

 


 

 


 


 

 


 


 
71號專線小巴站





 


 


 

 

 

 

 

 


 

 


 


 

 

 

 



 
左轉接錦河路




 




 

 

 

 

 

 


 

 

 

 

 

 



 


 

 

 



 


 


 
行程完畢,散隊






如有錯漏,敬請提出賜教,謝謝!
流浪者之友 膶腸 cyclkm

19 則留言:

  1. 叔叔,好開心,有地圖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條路有什麼要注意的,請叔叔提我吖~

      刪除
    2. 這段路由大欖隧道轉車站至引水道之間,有幾條水溪,注意會滑倒,另連接大欖涌水塘的三岔路口往河貝村的車路,不時有單車非法使用該道路,因落斜,速度很快,小心提防被撞倒。

      刪除
  2. 叔叔,請問大欖隧道轉車站是過了隧道第一個站,還是在元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忘記拍攝轉車站狀況,稍後有時間補回。
      大欖隧道轉車站是從市區進入大欖隧道,過了繳費亭後,繳費廣場上的車站,可以算是過隧道後第一個車站,這是個大型巴士站,類似紅磡海底隧道收費廣場車站。

      橙色巴士所在位置就是大欖隧道轉車站(往元朗方向)
      https://www.google.com.hk/maps/@22.4196809,114.0633831,3a,75y,38.64h,83.22t/data=!3m6!1e1!3m4!1s2np7OyY0RTrgnGWcsZm72w!2e0!7i13312!8i6656?hl=zh-TW

      刪除
  3. 昂坪360救援徑 沒了 可否重新貼上 ??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昂坪360救援徑網誌連結已經修正,謝謝 閣下的提供。

      刪除
  4. 叔叔,潔潔暫時不能行有太多石級的山路,膝蓋好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梯級時痛,還是落梯級時痛?
      如果上時痛,試試將重心向前移,即身體向前彎。
      如果落時痛,這就要考你膽量,嘗試一級一級向下跳,腳踭不要著地,跳得愈快,效果愈明顯,這是行山前輩教我的。
      我也有上述兩個毛病,是用這兩個方法去處理。
      曾問普通科醫生,口服葡萄糖胺可否有助改善膝痛,回覆是無醫學文獻記載過,故不建議服用。
      但有朋友表示有效,亦有朋友表示無助。

      刪除
    2. 叔叔,最近見過醫生,我旳問題是因為先天缺某種乜乜,唔記得咗,要睇番記錄先,膝蓋提早退化.....唔建議我行樓梯,平路也不可超過2小時。好彩我問題未出現時,拿著叔叔的地圖,行咗好多我想行的山,否則會有遺憾。叔叔,多謝你~

      刪除
  5. 叔叔,我想行一條比較簡單GE路,終點站是深井,朋友們想食燒鵝^^,叔叔請你教我吖,謝謝叔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步行前往深井,最簡單的路徑是從荃灣西鐵路站(不是荃灣站),沿海邊行人通道(大部分是馬路旁行人道)前往,全長約6公里,這段路徑沿途有距離標示,以方便跑步人士計算距離,如果有時間,還可以逐個海灘去探索,例如汀九麗都灣泳灘旁有個休憩處,環境不錯,途中還會經過「機場核心計劃展覽中心」,如要歇息有帝景酒店,要緊記途中無商店作補給,整段馬路都有專線小巴往來深井與荃灣,起步前可往如心廣場商場(內有超市)或附近的商場作準備。

      你可用谷歌地圖街景預覽沿途景色。

      荃灣西鐵路站出口及如心廣場
      https://www.google.com.hk/maps/@22.3669236,114.1110342,3a,75y,335.94h,104.93t/data=!3m7!1e1!3m5!1smgjdsg-ziXyimzuwYwk8Zw!2e0!6s%2F%2Fgeo1.ggpht.com%2Fcbk%3Fpanoid%3Dmgjdsg-ziXyimzuwYwk8Zw%26output%3Dthumbnail%26cb_client%3Dmaps_sv.tactile.gps%26thumb%3D2%26w%3D203%26h%3D100%26yaw%3D343.82352%26pitch%3D0%26thumbfov%3D100!7i13312!8i6656?hl=zh-TW

      離開荃灣西鐵路站會經過的通道
      https://www.google.com.hk/maps/@22.3671167,114.1104428,3a,75y,49.58h,83.31t/data=!3m8!1e1!3m6!1s-LAmIS9Vo6JM%2FV6dQaI1rVKI%2FAAAAAAABzpE%2FDg-QUht8fsYzOtqIR1wtOX1udnpcyfrwQCLIB!2e4!3e11!6s%2F%2Flh6.googleusercontent.com%2F-LAmIS9Vo6JM%2FV6dQaI1rVKI%2FAAAAAAABzpE%2FDg-QUht8fsYzOtqIR1wtOX1udnpcyfrwQCLIB%2Fw203-h100-k-no-pi-0-ya149.6134-ro-0-fo100%2F!7i5660!8i2830?hl=zh-TW

      https://www.google.com.hk/maps/@22.3717539,114.1063184,3a,75y,240.72h,89.64t/data=!3m7!1e1!3m5!1suYv0UP7VvjHa6e2HLRFIgQ!2e0!6s%2F%2Fgeo3.ggpht.com%2Fcbk%3Fpanoid%3DuYv0UP7VvjHa6e2HLRFIgQ%26output%3Dthumbnail%26cb_client%3Dmaps_sv.tactile.gps%26thumb%3D2%26w%3D203%26h%3D100%26yaw%3D241.39183%26pitch%3D0%26thumbfov%3D100!7i13312!8i6656?hl=zh-TW

      汀九休憩處
      https://www.google.com.hk/maps/@22.36715,114.078811,3a,75y,191.62h,91.6t/data=!3m8!1e1!3m6!1s-T9gKTrpYZRU%2FV8K6dlWC4cI%2FAAAAAAAAk5w%2F4MBc_7EK1QAc15VWheI6SFGaYT5C0o_iwCLIB!2e4!3e11!6s%2F%2Flh3.googleusercontent.com%2F-T9gKTrpYZRU%2FV8K6dlWC4cI%2FAAAAAAAAk5w%2F4MBc_7EK1QAc15VWheI6SFGaYT5C0o_iwCLIB%2Fw203-h100-k-no-pi-0-ya318.90924-ro0-fo100%2F!7i7168!8i3584?hl=zh-TW

      刪除
    2. 好啊~叔叔~我慢慢看,謝謝你。

      刪除
  6. 叔叔,我想知道梅窩至愉景灣,除天梯外,還有其他路可往嗎?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方面我的資料也不多,舊日曾跟隨行隊從另一路徑由梅窩往愉景灣,該路徑當時已不太開揚,如果今日去找我也未必找得到,走天梯看來不可避免。
      有個有趣現象,在銀礦灣海灘上,剛好是東經114度,同時是通用橫墨卡托格網區,49Q與50Q的交接位置,49Q區的座標字頭是HE,50Q區的座標字頭是JK,我對地理無多大認識,故不明發生何事,只知道走入該位置,GPS器材是無法顯示通用橫墨卡托格網區的讀數。

      刪除
    2. 天梯無可避免的話,咁,行之前要朋友先考慮清楚。

      嘻嘻~叔叔第二段GE問題,我完全唔明白 ^^

      刪除
    3. 例如鳳凰徑標距柱:
      L005,座標是HE079642
      L136,座標是JK917639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