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流浪者之友:15年10月18日 上窰郊遊徑

流浪者之友:15年10月18日 上窰郊遊徑

行山遠足


  15年10月18日參與老友行蹤大蛇灣活動,順道記錄上窰郊遊徑的資料並作介紹。

  上窰郊遊徑入口在山上,要路經上窰家樂徑,或北潭涌自然教育徑才能前往,今次選擇經北潭涌自然教育徑,因可順道參觀上窰民俗文物館


  由北潭涌巴士站起步,經北潭涌自然教育徑上窰家樂徑上窰郊遊徑至西貢萬宜路,全程約4.5公里,最高點約海拔90公尺

  西貢萬宜路除了的士,並無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從這裡沿車路步行返回有巴士服務的北潭路有三公里遠,切記留有體力來應付這路程。


行程地圖,紫色線段為行程路線

乘車至北潭涌巴士站下車起步
















起步












小心過馬路








往北潭涌自然教育徑去








































































法定古蹟:灰窰




















































離開上窰民俗文物館繼續行程










走完北潭涌自然教育徑,左接上窰家樂徑



















上窰郊遊徑入口,右轉



















































見到這個標誌,表示離曝罟灣營地不遠了


曝罟灣營地入口











錯過了C5504標距柱




南風灣營地入口













西壩在望

西貢萬宜路,上窰郊遊徑走畢,但仍有三公里車路才回到有公共交通地方,敬請留意




















如有錯漏,敬請提出賜教,謝謝!
流浪者之友 膶腸 cyclkm

11 則留言:

  1. 叔叔,在我網誌22/9/2015行的北潭涌自然教育徑及家樂徑,同叔叔今次介紹是否相同,但有些景點又好似未行過。

    叔叔,可否告訴一些有關城門水塘到沙田的行山資料?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復興橋與往南風灣營地路牌看,路徑是相同的。

      你要由城門水塘到沙田,要到沙田那位置?
      下面是由城門水塘主壩至沙田大圍香粉寮附近的城門河伴,去到下城門水塘主壩時,如果不想按網誌的提示走,可過主壩,接下城門道往下走,在AE0774與AE0773街燈之間有小徑落山,同樣可以接香粉寮街。

      12年01月14日 上下城門水塘
      http://cyclkm.blogspot.hk/2012/01/120114.html


      「鐵索迷城」這個名詞是否好吸引?我的理解是下城門水塘一帶山路崎嶇,部份路徑要用鐵索來協助行走,現在無鐵索了,但走下又無妨。
      按下列網誌在城門主壩旁的城門燒烤區9號場,落樓梯不久有一個三岔路口,右轉接走衛奕信徑,但要沿樓梯繼續直落,最後接一條引水道,沿引水道走,這小徑有人稱「迷城棧道」,最後都會去到下城門水塘,落長梯級接車路,右轉沿水塘走便可到達下城門水塘主壩。

      13/12 沙田郊遊徑‧鐵索迷城
      http://littlebunny.me/?p=12794

      刪除
    2. 叔叔,我們還未決定走到沙田那個位置,爸爸說參考叔叔的資料再決定,到時要請教叔叔。「鐵索迷城」好似電影,都幾吸引下,如果真的走這條山徑,要注意什麼?真的被這個名吸引^^

      刪除
    3. 曾經請敎過資深行友,他們都是聽過「鐵索迷城」這個活動名字,但都未曾見過鐵索。
      或許「鐵索迷城」與「迷城棧道」是同一地帶,鐵索不見了,就走走棧道吧。
      「迷城棧道」入口並不難找,就按上述「13/12 沙田郊遊徑‧鐵索迷城」網誌到城門水塘主壩旁找城門燒烤區9號場,燒烤場盡頭是一幢梯級,至梯級底是一條橫山徑,同時是引水道,沿橫山徑走可達下城門水塘,並不難走。
      至下城門水塘主壩,選擇從那位置出香粉寮街,從主壩北面下山可參考「12年01月14日上下城門水塘」網誌,如從主壩南面離開,可沿下城門道往下走,在AE0774與AE0773街燈之間有小徑落山,最終可到達香粉寮街。

      刪除
    4. 叔叔,謝謝你的資料。
      另外,你網誌http://cyclkm.blogspot.hk/2012/01/120114.html是否一定要行蛇梯?我未行過呀^0^

      刪除
    5. 這梯叫貓梯(cat ladder),在建築圖紙上經常出現,按這路線是必經之路,攀爬方法很簡單,你有雙手及雙腳,在梯上形成四點,任可時間只移動一點,所謂三點靜,一點動,就如你要從這梯向下爬,先站穩及扶好,移動一隻腳往下,直至站穩了,再移動另一隻腳至站穩,移動一隻手,扶穩後再移動另一隻手至扶穩,這就落了一級,續一向下爬,很快就完成。

      刪除
    6. 好,明白,我要在家先練習一下這動作,謝謝叔叔~

      刪除
  2. 叔叔,你可以教我如何行神仙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想從山上前往神仙轍,我並無任何資料,附近地形並不宜自行上山找路,最好有行山隊開線時參與其中,有人策劃及帶路會輕鬆得多。

      從黃泥墩水塘主壩上會容易很多,可按下述資料前往。

      前住神仙轍不太難,過黃泥墩水塘主壩後立即左轉,有一條登山往「慶祝政府新聞處成立五十週年紀念碑」的小徑,過紀念碑後繼續往上走便能到達神仙轍。

      老友行蹤:大欖山脊下黃泥2014年5月4日
      第237張相片開始是神仙轍
      第247張相片便是紀念碑
      第254張相片是小徑入口(桃紅色上衣女士坐著的位置)
      https://picasaweb.google.com/kcchank2009/lTvlrC#

      刪除
    2. 多謝叔叔指導,我回來後再參考。祝假期快樂。

      刪除
    3. 今日再走神仙轍,由黃泥墩水塘上山位置,過主壩後,第254張相片桃紅色上衣女士坐著的位置對上的引水道,有條小橋,該處便是上神仙轍的路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