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

流浪者之友:09年12月26日 石壁大澳(鳳凰徑第7.8段及分流郊遊徑)

流浪者之友:09年12月26日 石壁大澳(鳳凰徑第7.8段及分流郊遊徑)
2009年12月27日上午1:00公開累積瀏覽 14393


行山遠足
 
  09年12月26日石壁大澳(鳳凰徑第7.8段及分流郊遊徑),今次行程由石壁水塘的沙咀巴士站起步,經鳳凰徑第七、八段及分流郊遊徑,途經宏貝路、大浪灣引水道、大浪灣營地入口、狗嶺涌營地入口、分流東灣、分流炮台、分流西灣、分流村、響鐘坳、煎魚灣營地入口、煎魚灣、根頭坳、二澳村、二澳、牙鷹角營地、大澳長堤至大澳巴士站,全程約18公里,最高點約海拔100公尺。


  16年04月17日參與老友行踨「分流角」活動,補拍部份相片,以作補充
 
行程地圖,紫色線段為行程路線




 
乘巴士至石壁水塘,過主霸後的沙咀巴士站下車起步

  可從巴士站旁的梯級上宏貝路,或沿羗山道向上走至宏貝路路口,轉入宏貝路
 
無論經梯級上宏貝路,或經羗山道轉入宏貝路,都會見到一所廁所,之後要走越六公里車路往登山路口
 
 
繼續往狗嶺涌方向去
 
 

三岔路口,離開宏貝路,接走大浪灣引水道,繼續往狗嶺涌方向去
 
 
 
 
 
 
 
 
 
 
 

 
 

 
據漁農自然護理署資料顯示:

『二澳舊村及二澳新村位於私人土地範圍內有復耕工程進行中,其土地業權人不容許非認可人士進入該村。部分途經該村的鳳凰徑第七段因此會受到工程影響而須改道,欲來往分流、狗嶺涌或大澳的遊人,請參閱現場地圖,選擇其他行山路徑。』

可由這裡右轉過橋上山往大澳,本網誌『10年07月18日石壁大澳』可提供部份資料。
http://cyclkm.blogspot.hk/2010/07/100718.html
 
繼續往狗嶺涌去
 
 
狗嶺涌營地入口
 
 
 
六公里的車路終於走完,同時是今次行程的最高點,轉入山路,在路口處有個 “遊人注意” 的告示牌,其實這個告示牌已出現過,內容是:

『鳳凰徑路段由二澳至根頭坳的小徑範圍內有部份屬私人土地。由於本署暫未能取得土地業權人同意進行剪草及路段維修,因此該路徑雜草較長,崎嶇難行,若要前往大澳,可選擇其他行山路徑。』

繼續往分流去

 
 
據漁農自然護理署資料顯示:

『二澳舊村及二澳新村位於私人土地範圍內有復耕工程進行中,其土地業權人不容許非認可人士進入該村。部分途經該村的鳳凰徑第七段因此會受到工程影響而須改道,欲來往分流、狗嶺涌或大澳的遊人,請參閱現場地圖,選擇其他行山路徑。』

可由這裡右轉上山往大澳,過了這個路口之後並無有提示的山徑可以往大澳。
 
繼續往分流去
 
 
繼續往分流去(往狗嶺涌地路口)
 
 
 
 
下面海灘便是分流東灣
 
暫時離開鳳凰徑,左接分流郊遊徑
 
 

 






 
繼續往分流古堡去
 
沙灘旁的洪聖古廟
 
繼續往分流古堡去
 
回望分流東灣
 


 

 
到達分流古堡(分流炮台)
 
離開分流古堡,繼續沿分流郊遊徑走

 
 
 
09年有人在這路牌寫上「天后廟」
 
16年這路牌寫上「石圓環」,往石圓環要沿路折返分流郊遊徑











 
返回分流郊遊徑繼續行程 
天后廟

  
到達分流西灣
 
 
 
入分流村參觀,小商店有罐裝飲品供應
 
沿分流郊遊徑走至接回鳳凰徑
 
接鳳凰徑,往煎魚灣營地去
 
 
 
分流 - 二澳路誌
 
回望分流西灣
 
 
到達位於響鐘坳的煎魚灣營地入口
 
 
 
L067標距柱,水泥路到此為止,開始接山路,離開分流村如果有留意,會發覺沿路右邊有兩條PCCW電線沿途掛在樹上,這兩條電線對我們進入及離開二澳村很有幫助
 



 

往大澳去
 



到達根頭坳,有另一個遊人注意告示,內容為:

『前面部份路段屬二澳村的私人土地,請尊村民權益,保持地方整潔。切勿作出任何滋擾或損害性的行為。若二澳村受到滋擾,有關私人土地的業主有權根據需要,行使業主的權利,採取相應的措施及適當的行為。』



 

繼續前往大澳去

 

 
以下由L065至二澳岸邊小徑的相片是攝於2016年4月17日,二澳內有明顯的改變


 


 



 

 





 




 


 




 

 

 

 





 



 
以下繼續原來資訊
 





到達二澳海邊,由L065標距柱至二澳海邊這段小徑雜草實在很長,小心觀察也可以找到路徑,要留意PCCW的電線,有助離開二澳,沿水泥路出大澳  




二澳於2013年5月被大規模砍伐開發,詳情請瀏覽下列網址:




http://forum.carsc.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705&extra=&page=2  




海神古廟    




到達牙鷹角營地,注意營地內有金塔  





繼續往大澳去  




回望二澳


   
 




繼續往大澳去     




過廁所後左面有路口接長堤,沿長堤走可達大澳長堤碼頭及巴士站,同時也完成今次行程  
 
 

 
如有錯漏,敬請提出賜教,謝謝!
流浪者之友 膶腸 cycl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